上海地铁日客流量8天四破纪录 最高达652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地铁日客流量8天四破纪录 最高达652万人次

2010年07月10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0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地铁日客流量在短短的8天内4次刷新客流纪录。记者10日从地铁运营部门获悉,从今天起,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至广兰路站区段全面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列车运行增至206列次,以满足世博大客流需求。

  沪上地铁2号线是连接两大机场的一条快捷通道。长三角地区居民乘高铁、坐飞机抵达“巨无霸”虹桥交通枢纽,可在此方便换乘地铁、长途巴士、市内公交车等。如果乘坐2号线到浦东机场出境,又需要赶时间,还可在地铁龙阳路站下车,换乘磁浮列车直达浦东机场,磁浮列车全程不到10分钟。

  地铁运营方表示,由于高铁客流、航空客流、世博客流汇集推动,地铁2号线近期客流大幅攀升,突破130万人次,超过了1号线而成为目前全路网单线客流量最高的线路。为确保赶乘飞机航班旅客的顺利出行,从今天起该线浦东国际机场至广兰路站全天运营时间由之前的7小时延长到14个半小时,列车总运行列次也由106列次增加到206列次。

  上海地铁第一条线路建成通车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至今已拥有地铁11条常规线路和1条世博专线,形成网络化运营规模。记者10日从地铁运营部门了解到,申城地铁日客流量在短短的8天内4次刷新客流纪录。7月9日,又一次刷新客流纪录,达到了652.7万人次,其中换乘客流超过总客流量的三分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