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边防支队爱民固边战略促进民族特色旅游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藏山南边防支队爱民固边战略促进民族特色旅游业

2010年07月10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7月10日电 随着近年来边防部队不断加大“爱民固边”模范村(乡、县)建设力度,西藏山南边防支队结合辖区实际,以积极落实便民措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搭建群众致富平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为主要措施,巩固维护山南边境社会政治稳定的战略屏障。

  2006年以来,山南边防支队以群众的根本利益为起点,想方设法提高辖区群众的经济收入水平,通过各种方式使辖区人均年收入从过去的2343.6元提高到现在的4312.3元。

  勒布沟风景区位于西藏山南错那县南部约280公里,是山南地区原始森林保存相对完整的亚热带生态景区。为了帮助辖区居民从旅游中获益,山南边防支队一方面从加大勒布特色旅游产品开发着手,对传统手工艺品,如氆氇、卡垫、藏刀、糌粑桶、酥油桶、藏被、木碗、竹编制品、民族服饰等进行细加工、改造,增加手工艺品的产值;同时针对勒布目前交通不便,特色产品销售渠道闭塞的情况,该支队利用信息化平台的优势,在网上为其打开销售渠道。另外,积极联系驻地民族特色产品销售点,推销民族特色产品,引领勒乡辖区群众增收致富。另一方面,该支队勒布边防派出所把引导群众以门巴族特色餐饮、民族风俗、民族服饰等特点作为吸引游客的亮点,引导当地农牧民群众的旅游服务培训,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以“农家乐”形式,为前来旅游的客人提供特色餐饮和住宿等便利条件。

  在爱民固边模范村创建中,山南边防支队积极倡导先进文化、传承质朴民风,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开办法律知识讲座、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及时为辖区群众和外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着力解决当地群众缺乏法律法规知识的缺陷,更好的维护当地老百姓的权益。

  在业务工作上,山南边防支队以管理和服务并重的理念,积极与地区旅游局合作推出勒布旅游亮点,以门巴文化、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为重点,大力宣传勒布特色旅游,专门为前来勒布旅游的旅游团体开通一条旅游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压缩通关时间,积极为勒布旅游提供便利的通行条件。(康萨索朗央金)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