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乐机场成功首航 结束60年不通航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博乐机场成功首航 结束60年不通航历史

2010年07月10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乐7月10日电 (王晓东 王晔)新建成的新疆博乐机场10日成功首航。至此,因地理位置优越而被称为“中国西部第一门户”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彻底告别新中国成立以来60年不通航的历史。

  博乐市是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首府。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地处亚欧大陆腹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是闻名世界的亚欧大陆桥的西桥头堡。博州不仅拥有着集高山、湖泊、草原为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赛里木湖和新疆三大旅游节之一的那达慕草原节等众多强项旅游资源,还有中国唯一的铁路、公路、输油管道兼有的国家一类陆路口岸阿拉山口。

  此次南航首航博乐,标志着博州交通步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里程,成为新疆乃至中国西北地区唯一集公路、铁路、航空、管道联运四位一体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博乐市距乌鲁木齐市524公里。新建的博乐机场距市区以东约18公里,与乌鲁木齐飞行航距425公里。飞行区等级按民航4C级规划建设,拥有4个停机位,可满足波音 737-800 及以下机型起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20万人次。

  成功实现首航的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称,博乐是南航在疆内开通的第15个通航城市。按照战略规划,南航将在未来5年内,依托全球航线网络优势使新疆的通航城市数实现跨越式的增长,在新疆客运量将从400万人次逐步提高到1200万人次,使新疆和国内国际通航城市达到72个以上。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