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暴雨洪灾已致14人死亡 渝东南仍有较强降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暴雨洪灾已致14人死亡 渝东南仍有较强降水

2010年07月10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10日电 (记者 杜远)10日傍晚,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该市“7.9”暴雨洪灾的最新情况,当地因灾死亡人数达14人,3人失踪,17个受灾区县受灾人口增加至170万人。

  据当地气象和水文部门监测,7月7日20时至10日14时,强降水主要分布在重庆中西部、东南部及东北部的梁平、忠县、万州等地,重庆彭水、武隆、酉阳、黔江、永川5个区县的22个站点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彭水县的4个站点超过300毫米,其中最大的桑柘站达374.5毫米。

  暴雨引发了洪涝、滑坡等灾害,致使多地房屋垮塌,多人不幸遇难,当地还有多人不幸溺亡,目前重庆全市因灾死亡人数已达14人,另有3人失踪,全市直接经济总损失达13.4亿元。

  据通报,目前重庆酉阳、彭水、万州和黔江等区县受灾较重。酉阳、彭水均地处渝东南山区,是重庆地区较为贫困的区县,基础设施也较差。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预计10日夜间至12日白天,渝东南地区仍有较强降水,两天累计雨量40至80毫米,局部可能达100毫米以上。

  当地各区县、部门单位目前正积极行动抢险救灾:重庆市水投集团8个检查组分赴黔江、酉阳等24个区县,对所属42个重点工程开展防汛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在建和已成重点水利设施安全度汛;重庆市电力公司成立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出动人员、车辆和大型机械,抢修恢复受灾害影响的电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