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三旗塌路致燃气泄漏 浓烟在空中弥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西三旗塌路致燃气泄漏 浓烟在空中弥漫(图)

2010年07月11日 02: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海淀区西三旗一处路面塌陷,工人们正在抢修。 郭铁流 摄
路面塌陷导致地下燃气管道破裂,浓烟在空中弥漫。图片由读者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西三旗塌路致燃气泄漏

  事发西三旗地铁工地附近,导致管道破裂两万户停气,周边十余公交线绕行

  昨日和前日,京城出现今年入夏以来最大一次降雨。昨晨4时40分,地铁8号线西三旗站工地旁边的路面因暴雨塌陷,导致地下燃气管道泄漏,周围近两万户停气,当地交通出行受阻。事发后,相关部门成立应急抢险领导小组,截至昨晚8时,当地居民家中煤气恢复,预计12日可恢复道路通行。

  路面塌陷大坑10米深

  昨日早上9时,在西三旗建材城西路上,车辆排成长龙。在育新花园小区门口,警戒线将道路封锁,交警在路口疏导车流,指示牌提醒司机绕行。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煤气味。旁边每隔几米就站着一名协管员,他们提醒行人不要吸烟,不要打手机。

  在建材城西路与黄平路交界口处的地铁8号线西三旗站工地,多辆挖掘机正在作业,工作人员繁忙抢修,旁边停着多辆消防车。

  路口南侧,靠近地铁工地的围墙处,一处路面塌陷形成大坑,面积约10平方米,坑深10米。路面破裂后,不少水泥块掉在坑中,上方的施工围墙也已倒塌。

  周边小区弥漫煤气味

  “声音非常大,像大排风扇。”家住育新花园的王女士说,早上5点多,突然被一声巨响惊醒。居民刘女士则称,她家住19层,听到声音后,她透过窗户看到,地铁工地冒出黑烟有三层楼高,浓烟持续1个多小时。

  居民卢先生称,自家离小区200多米。在家闻到煤气味后,误以为是家里煤气泄漏。随后发现煤气从屋外飘来。多名居民反映,家中煤气终断。

  预计12日道路可恢复

  此处地铁施工单位中铁一局工作人员称,前日下午天降暴雨,导致该路口积水,随后工人发现地铁站底层有大量积水。他们通知相关部门,并决定于昨日早上进行整修。“还没修,路就塌陷了。”该工作人员称,昨日早上4点40分,地面塌陷。随后,塌陷处燃气管道断裂。燃气公司将阀门关闭。

  事发后,相关单位负责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成立应急抢险小组,组织抢险。据了解,路面塌陷处存在排水问题,相关部门对排水管道进行了整修。

  昨日下午5时,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波来到现场,他在听取抢险工作汇报时说,一个节点出问题,一个区域将受影响。他要求相关部门尽快修复路面,保障居民生活和出行安全。

  昨晚8时,经过抢修,当地居民家基本恢复供气。目前,市政部门仍在抢修,预计在12日可恢复道路通行。 (记者李超)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