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出现高洪水位 各类救助船舶应急待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江出现高洪水位 各类救助船舶应急待命

2010年07月11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7月11日电 (郭晓莹 望作信)记者11日从海事部门获悉,因长江干流水位全线上涨,干流多个站点以及支流水位超过警戒线,长江海事局紧急启动安全预案,3000余名海事部门人员备战长江大洪水,400多艘拖轮、消防船等社会搜救船舶进入待命状态,一旦发生险情,将实施快速救助。

  连日来,四川盆地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引发长江干流水位全线上涨。7月8日以来,长江流域遭遇强降雨,导致三峡库区溪河、叉河、支流等处大量树枝、杂草、白色泡沫等物短时间涌入三峡库区主航道,影响船舶的正常航行。特别是长江横江渡口因水流急,渡船小,加大了操作难度。

  据了解,目前在长江2000多公里辖段内,10个搜救中心、37个分中心,126个巡航应急待命站点,150多艘海巡艇已实行全天候监控与驻守。从10日起,功率为两千匹的“长江02019”号大马力拖轮在三峡大坝至葛洲坝间上游南津关水域“上岗”,担负起了救助遇险船舶和保卫大坝安全的重任。三峡库区150艘川江人道救生船及400多艘拖轮、消防船等社会搜救船舶也进入待命状态,对突遇大风大浪、暴雨山洪、船舶主舵机失灵、碰撞、触礁、人员落水等情况海事部门应快速反应,及时救助,确保人命及财产得到快速救助。

  11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传来消息,今年三峡最大入库洪水已平稳通过三峡两坝水域,洪峰的最大流量达38500立方米/秒。此次长江上游洪水过程,使长江中下游水位快速上涨。今日长江宜昌江段水位达到49.28米,超过洪水标准1.93米。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11日至14日,长江流域的强降雨还将持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