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持续降雨 气温凉爽西瓜遇冷难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持续降雨 气温凉爽西瓜遇冷难销

2010年07月11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11日电 (记者 张芹) “这两天一直下雨,西瓜日销售量比前段时间减少了大半。”11日,记者来到武汉华南果批市场看到,大量西瓜堆积在市场内,瓜农们不得不“望瓜兴叹”。

  7月8日至11日,武汉市普降大到暴雨,大雨浇透了武汉三镇,赶走燥热,给市民们带来了难得的清凉。然而,却让瓜农生意深受影响。前往果批市场购买西瓜的市民寥寥数几,整个市场内显得格外冷清。而就在大雨降临前一周,武汉的连续高温天气,让西瓜“独领风骚”,西瓜日成交量600吨左右,占据市场内水果日销量的八成以上。

  来自河南新乡的瓜农王德全告诉记者,前两天和同乡拉了两车瓜到武汉来销售,可是大雨一直下不停,今天一大早就来到市场,守了半上午才卖出去几个瓜。“来买瓜的人减少,不仅导致销量下降,而且价格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高温的时候,西瓜可以卖到0.8元至1元每公斤,现在0.6元每公斤都很难卖出去。”本地江夏瓜农郑师傅更是一筹莫展,据了解,本地西瓜刚上市不久,还有大量瓜在地里。郑师傅说,西瓜泡过水后口感会很不好,而且容易腐烂,现在只能抢收,低价出售。

  华南果批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前段时间气温升高,夏季时令水果不断上市,因货源足,价格也普遍较低。这几日持续下雨顾客减少,市场内人气自然不旺。据悉,武汉市降雨还将持续至14日,势必会继续影响瓜果销售及产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