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厉整治“黑出租” 违规司机将高限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严厉整治“黑出租” 违规司机将高限处罚

2010年07月15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从14日起北京市公安、交通、城管等执法部门联手,每日不定时在全市200多个重点点位打击黑车、黑摩的非法运营行为。警方表示,执法部门将用足法律;对黑车、黑摩的司机处以2万元罚款直至拘留的高限处罚。

  为有力打击屡禁不止的黑车现象,北京启动了“脉冲行动”。从即日起,凡是违法上路、无照驾驶的黑车、黑摩的,交管部门除了查扣车辆外,还将依据道路交通法拘留驾车人。凡是被查获的黑车、黑摩的驾驶员,执法部门将逐一实名登记,纳入重点人员数据库,一旦再发现同类违法行为,将从重处罚。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曹东翔说,此次行动突出整治上下班高峰时段的黑车。对于屡教不改、扰乱公共秩序、暴力抗法的黑车或黑摩的司机,警方将坚决予以拘留。对查获的车辆,无法提供合法手续或手续不齐的,坚决不予发还;逾期不接受处罚的,将于公示后将车辆解体。

  据介绍,被称为最大力度的整治行动,将集中治理中心城区、长安街延长线、二环路、三环路沿线轨道交通站口、大型交通枢纽周边等200余个黑车聚集占路趴活的点位;重点查处三轮摩托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和电动三轮车。

  在北京黑车现象十分普遍,无照经营、非法揽客的“黑车”有三轮车、摩托车、小轿车,也有中巴、大客车。人们经常可以在机场、火车站前,在宾馆饭店门口、旅游景点附近,在偏远的地铁站、城铁站旁,在住宅小区、商场门前,看到黑车“趴活”揽客的情景。

  至于北京的黑车有多少,很难准确统计。按照官方统计的出租车数量推算,北京正规的出租车大约有7万辆,而黑车数量占到一半。但是,据一些出租车司机估计,正规出租车有多少,黑车就有多少,数量正呈与日俱增之势。

  市黑车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官员表示,今后,执法部门每周将不定期集中执法整治一次,不定期地持续打击,并在执法中严格执法力度和处罚标准,力争通过持续不断的集中整治,还社会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