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京津间崛起的“氧吧”生态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廊坊:京津间崛起的“氧吧”生态城(图)

2010年07月15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廊坊市城区的三个发展区域被“城市森林”自然分开,形成“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美丽景观。宋敏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廊坊7月15日电(记者 宋敏涛)“全市林木每天吸收二氧化碳5270多吨,释放氧气4600多吨,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340天以上……”走进河北廊坊,一个个各具特色的街心花园,一道道精致秀美的绿色胜景,让记者亲身感受到:一座“氧吧”生态城,正在京津之间崛起。

  廊坊位于环渤海地区腹地、北京和天津之间,被誉为“连京津之廊,环渤海之坊”。中共廊坊市委书记赵世洪说,廊坊要发展必须利用好两个优势,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只有打造好环境优势,才能将现有的区位优势真正发挥出来。”

  该市宣传部门称,廊坊市着眼于与京津“错位”发展,将绿色生态环境建设作为城市第一竞争点,明确提出了“不比京津楼高车多,而是比环境、比绿化、比空气,以绿色造特色,以特色造优势,打造园林式、生态型宜居名城”的目标。

  据介绍,在加快城镇化进程中,廊坊将绿色定为城市的主色调,以绿“补”山、以绿“涵”水、以绿“补”季,以绿造城市特色,初步实现了以公园、广场为核心,以道路绿化为依托,以街头游园、小区、庭院绿化为点缀,以环城林带为屏障的网状城市绿化体系,形成了“点上成景、线上成荫、网上成格、面上成林”的园林城市特色。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廊坊林木占地面积已达408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42.5%,居河北省首位。其中有林地面积达到221万亩,森林覆盖率由建国时的1.2%提高到23%。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6.5%,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2.7平方米,分别是建市初的5.5倍和10.5倍,被誉为“京津之间的天然氧吧”。

  目前,廊坊市成功摆脱了一条北方平原无山、无水、无绿、无古迹、无资源的城市发展之路,“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纷至沓来。一个“人在景中、房在园中、城在林中”的新廊坊正迅速崛起在京津之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