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东城打破户籍藩篱面向全国招聘人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东莞东城打破户籍藩篱面向全国招聘人才

2010年07月15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7月15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市东城区专业人才招聘新闻发布会今天举行。发布会上东城区政府面向全国发布了8个单位20多个专业技术职位招聘信息,率先将专业技术人才的招聘范围扩展到全国,打破了人才招聘户籍藩篱,其中部分职位最高年薪达15.4万元。

  东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东莞事业单位在招聘人才时,考虑到解决本地人口就业及招聘本地人才可以避免人才入户及解决其子女就学等麻烦,往往会优先考虑户籍人口,但随着东城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不断推进,人才已经成为了东城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这样的人才招聘已经不能满足东城的发展需要,特别是在吸引专业技术人才上,如果不把眼光放眼全国,就无法跟其他城市进行人才竞争,不利于东城区的长远发展。为此,东莞制定了新的人才强区战略,用高标准、高待遇在全国范围内吸引优秀人才落户东城。

  据介绍,首批向全国招聘人才包括了东城区财政投资审核中心、东城区文化服务中心、东城区规划所、东城区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东城区质监组、东城区水利所、东城区计划生育服务所和东城区自来水公司共8个部门的21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属特聘专业技术岗位的人员,正高级职称最高年薪可达15.4万元,副高级职称年薪可达13.7万元,中级职称最高年薪可达12.2万元。接下来,东城还将根据实际需要,继续实施全国揽才计划,争取吸纳和储备更多高素质人才。

  东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东城的转型升级除了硬件的转型升级,还有软件的转型升级,向全国招聘专业技术人才,就是构建东城软实力的人才战略,其产生的社会效益是无法估量的。以前一些单位可能觉得招聘本地户籍人员,可以节省社会公共成本,但是与专业人才能够带动的社会发展相比,这些成本投入非常值得。现在为了留住这些专业技术人才,东城将主动帮助其解决入户东莞及子女就学等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