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法库将正式获得“中国·东北瓷都”美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辽宁法库将正式获得“中国·东北瓷都”美名

2010年07月15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7月15日电 (记者 沈殿成)从2002年第一家陶瓷企业落户辽宁省法库县至今,法库陶瓷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过程,用短短几年时间打造了一个东北亚与中国东北地区的陶瓷及其产品精深加工的“东北瓷都”。记者15日从“2010法库陶瓷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将于9月20—22日举行的“陶博会“期间,法库将正式获得有关权威机构颁发的“中国•东北瓷都”美名。

  法库是辽宁省一类矿产资源大县,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吸引了淄博、佛山、潮洲、闽清等国内知名陶瓷企业及德国、西班牙、希腊、韩国等国际知名陶瓷企业纷至沓来。

  为进一步打造“东北瓷都”品牌,在陶瓷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种类不断丰富的同时,法库摒弃“贴牌”,发展自主品牌,严禁无产品名称、无厂名厂址、无质量等级标识的陶瓷“三无”产品在市场上销售。同时,全力为打造完善的产业链条,目前集陶瓷产品研发、孵化、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陶瓷科技园已建成投入使用。

  法库县陶瓷产业的迅猛发展,有力带动了地区经济发展。今年1-6月,法库陶瓷产业集群生产各类建筑陶瓷2.3亿平方米,实现工业生产总值116亿元,同比增长168.02%;园区产品吞吐量达到1000万吨,产销率达到100%。

  截至目前,法库累计落户陶瓷企业145家,开工建设各类生产线360条,其中,竣工投产220条。陶瓷产品发展到建筑瓷、日用瓷、艺术瓷、工业瓷、电瓷、特种瓷、卫生洁具等12大类27个品种,陶瓷产品覆盖了东北三省及内蒙古的东部地区,部分产品远销俄罗斯、美国、蒙古、阿联酋、韩国和朝鲜等国家和地区,在海内外享有广泛盛誉。

  法库县县长冯守权表示,预计到今年末,陶瓷产业将实现产值 220亿元,对财政贡献将达到3.5亿元。经过10-15年时间,将法库建成功能完善,布局合理,东北最大的建材生产基地,打造集生产、研发、销售、文化、科研于一体的“东北瓷都”和现代化新城。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