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升温新疆玉龙喀什河水猛涨 十余挖玉人被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持续升温新疆玉龙喀什河水猛涨 十余挖玉人被困

2010年07月27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26日和田地区消费支队的救援人员将被困在荒岛的挖玉人抢救上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7日电(记者 孙亭文 通讯员许华洋 阙兴刚)记者27日从新疆和田地区消防支队获悉,由于近来新疆和田气温持续上升,导致以产玉闻名的玉龙喀什河水猛涨,多名在河道内挖玉的当地民众被困,当地消防人员在不到72小时内共救出12名被困的挖玉人。

  26日,和田市吐沙拉乡辖区玉龙喀什河内,两名挖采玉石的群众被突如其来的滚滚洪水围困在河中央,且河水还在快速上涨。和田地区消防支队指挥长胡文洲、防火监督处李洲处长率领水难救援分队4辆救援车24名官兵抵达事故现场。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两名中年维吾尔族男子被困在距岸边大约40米左右的一块空地上,水流越来越急,水位上涨迅速,随时都有可能淹没被困人员所在的空地。消防人员迅速利用抛绳器将救援绳抛至被困者所在的孤岛上,然后利用救援绳将救生衣送给被困者,待被困者穿上救生衣后,让被困者将救援绳栓在其腰间,最后由岸边的官兵利用救援绳顺着水流将漂浮在水面上的两名群众营救上来。

  同日傍晚,一位年迈的维吾尔族老人被洪水困在和田市玉龙喀什河新大桥桥下200米处的一块空地上。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救援绳将一名维吾尔族派出所民警与一名维吾尔族消防官兵下滑至桥下的空地上,下到桥下的救援人员摸索着淌水前往老汉栖息的孤岛与老人碰面,由于道路崎岖,短短200米的路程救援人员近用了10分钟,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老人于19时51分顺利抵达玉龙喀什河新大桥下,救援人员立即将消防救援腰带与救援绳连接,而后将救援腰带固定在老人的腰上后,桥上的官兵缓缓拉动救援绳,将被困老人营救到桥面上。

  据老人自己讲述,他是于田县的一位农民,今年65岁,于7月25号来到和田市玉龙喀什河挖采玉石,没想到26日下午河水猛烈上涨,自己才被困在了河内,情急之下,才向“110”报了警,多亏了消防官兵及时赶来,将自己救了出去,要不然可就危险了。

  此前,24日至25日,玉龙喀什河同一河流内便连续发生3起挖玉人被困事故,和田地区消防支队水难救援队连续奋战24小时,与公安联合一道成功营救9名挖玉人。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