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袭击陕西丹凤竹林关镇 街道淤泥深近2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泥石流袭击陕西丹凤竹林关镇 街道淤泥深近2米

2010年07月27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4日凌晨2时许,地处陕西省南部的商洛市丹凤县竹林关镇遭遇泥石流袭击。图为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中)在竹林关镇指导救灾。
    7月24日凌晨2时许,地处陕西省南部的商洛市丹凤县竹林关镇遭遇泥石流袭击。图为原来平整的街道满目疮。何衍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7月27日电(记者 冽玮 通讯员何衍贵)7月24日凌晨2时许,地处陕西省南部的商洛市丹凤县竹林关镇遭遇山洪、泥石流袭击,洪水退去后,原来平整的街道被厚度近2米的淤泥覆盖,十吨以上的山石随处可见。截至7月26日,暴雨致使该镇失踪9人死亡1人,经济损失目前尚无法估计。

  丹凤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秦岭东段南麓,竹林关镇地处丹凤县东南,是一个“一鸡鸣三县、两河注一关”的边贸重镇,因竹子居多而得名。7月24日凌晨2时许,一丈多高的山洪裹挟着泥石流该镇。截至7月26日,暴雨致使该镇失踪9人死亡1人,上万名群众受灾,近千间房屋损毁,上万亩农田和人饮管道被毁。

  灾害发生后,商洛武警支队紧急调集了200余名武警官兵赶赴竹林关镇进行救灾和搜救。距离竹林关镇5公里的石槽沟被泥石流堵塞,公路交通、电力、通讯中断,沟里的5个行政村近5000名群众断粮、断水,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政府和参加抗洪抢险的商洛武警支队的官兵紧急组成近百人的解救运输分队,在道路、桥梁全部冲毁的情况下,人背、肩挑爬山涉水,攀爬陡峭的山崖,每天两次为受困的父老乡亲送去面粉、方便面、矿泉水和急需的蜡烛,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不完全统计,7月23日至24日的特大暴雨造成了丹凤县全县21个乡镇受灾,仅竹林关镇就有16个村2.2万余人全部受灾,目前已通过集中安置、寄住公房、租用民房、借住亲朋家等形式转移安置8500余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