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将邀相关城市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山市将邀相关城市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2010年07月27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中山7月27日电 (记者 张传熙)孙中山先生故乡中山市官员今天下午在此间接受台湾传媒采访团采访时透露,中山市正在组织一系列活动,在明年十月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活动,与往届不同的是,将邀请孙中山先生有关的城市包括夏威夷、伦敦以及东南亚多个城市参加。

  该市宣传部部长丘树宏下午作上述表示后说,中山市率先提出“孙中山文化”这一概念,目前,这一文化工程的建设已列居中山市提出的建设八大文化工程的首位。他说,在2012年之前的几年中,中山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建设这八大文化工程,包括华侨文化、产业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等,其中“孙中山文化”工程是其中领头的一个部分。

  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丘树宏认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他说:“这是将‘孙中山文化’提升至国家命题、国家行为的时机。”

  当地有关方面透露说,明年广东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活动的经费中,中山市占了一半左右。

  丘树宏透露,中山市与台湾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正在加快,其中报纸的版面合作已在近期谈成,下一步将争取与台湾合作,在中山建设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园。

  作为中山先生故里的中山市,是珠三角一个实力不可低估的城市,虽然土地面积在广东省各市中倒数第二,但经济指标却位居该省前五名。目前,这一城市正在发力推广“孙中山文化”,期望以此带动当地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其中包括推广中山装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