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口堰塞湖成功实施四次爆破泄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城口堰塞湖成功实施四次爆破泄洪

2010年07月27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27日电(章莹 曾利平 樊官勇)记者27日从重庆城口宣传部获悉,城口堰塞湖已于26日成功实施第四次爆破,基本实现泄洪目标。目前,受灾地区3条主街道清淤工作渐近尾声,中断供电设施基本恢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启动。

  26日16时,城口县发布政府令,宣布解除防汛应急预案I级响应,当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26日19时30分,城口堰塞湖坝体实施第四次爆破,再次拓宽了泄洪道。经水文气象监测组监测,截至27日16时,堰塞湖泄洪流量约每秒6.5立方米,上游来水量约每秒5立方米,整体水位与昨日相比下降了0.83米,基本实现了泄洪目标。

  27时15时30分,经过万州供电局、开县供电公司和城口供电公司组成的电力突击队连续9日来奋力抢修,受灾地区35千伏临时变电站正式竣工投用。至此,受灾庙坝片区的庙坝镇、双河乡电力基本恢复,同时还解决了重庆城口至四川万源快速通道建设动力用电。

  据了解,在受灾庙坝片区地势最低的桥北街露出水面后,抢险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民兵及当地民众连夜进行了清淤。在连续9天的清淤过程中,当地共出动车辆12台,运送垃圾650车次,民兵、志愿者、当地村民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截至目前,庙坝片区主街道清淤工作渐近尾声,背街小巷清淤工作也将于本月28日结束。

  城口县应急办主任何国语称,当地下一步将抓紧时间抢通中断公路设施,同时对堰塞湖滑坡体进行灾后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