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关键在于人才和设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汪洋: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关键在于人才和设备

2010年07月27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27日电(记者 方琼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今日出席广东省、教育部与科技部产学研结合工作五周年总结大会讲话表示,省部院产学研合作,是把人才力量带到广东来,有了高端的人才和设备,加上广东较为完善的市场经济体制,我们一定能够为广东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新的动力。

  汪洋指出,广东的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自主创新人才不够。就像盖房子水泥砖头我们都有,可是缺少高水平的设计师、建筑师,缺少高端的建筑设备,靠我们的力量,很难很高效率地盖一栋现代化的房子,而省部院产学研合作,就是把力量带到广东来,帮我们盖好房子。这些设计师、建筑师就是我国重点科研院校的重要人才,这些建筑设备就是国家的重点实验室、研究开发中心等创新平台。

  省部院产学研合作是国家有关部门和广东省发挥自己的优势的一个尝试,虽然开展时间不长,但成效显著,已成品牌。对此,汪洋表示,省部院产学研合作确实是一件互利共赢的事情,得到了市场主体的充分认可。

  汪洋还说:“我们要大力研发产学研创新联盟建设,把高校科研机构与大中小企业绑在一起,从而引领支持相关产业的发展,提升产业的整体化水平。同时要借助省部院合作平台,发挥广东省的产业优势,面向全球为广东配置创新人才,使人才的引进和使用发挥重要作用。”

  最后,汪洋表示,要深化高等教育体制的改革,在推动省部院产学研合作、提升广东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要在教育部、科技部和工信部的支持领导下,充分利用省部院产学研合作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成果,积极探索优化广东省高等教育资源配置、布局结构和专业设置的新途径,创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人才培养方式,建立高校培养领军人才的机制,形成新的高校科研评价机制和科技组织机制,切实提高广东高校科研院所服务发展的内能力和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