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广西防城港 景区50余游客被洪水围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暴雨袭击广西防城港 景区50余游客被洪水围困

2010年08月0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防城港8月8日电 (李卫洲 周佳 陈敏)8月7日下午,广西防城港市突降暴雨,陡涨的洪水将50余名游客困在该市那梭镇冲皇沟景区内。防城港市消防支队21名官兵闻讯赶往救援,最终于晚上8时30分安全转移完游客。

  当日下午,大雨致位于十万大山山脚下的那梭镇冲皇沟景处河面突然陡涨,淹没了景区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条道路,加上洪水湍急,水位上升,造成前来休闲的50余名游客、10余辆车辆被困景区内来不及转移。

  17时许,防城港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命令防城和特勤大队出动2辆抢险救援车、1辆消防车冒雨赶赴60公里外的事发现场实施营救。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事发现场时,官兵们发现原来只有几米宽、车辆可以通行的小溪,已经变成差不多近50米宽的大河,据询问知情人得知景区内有50余人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命令官兵带上保险绳、救生衣等救生器材,率领水性较好的官兵趟着洪水沿着河中道路摸索过河,其他消防队员与当地群众负责在陆地上牵引保险绳,确保施救人员安全。

  19时50分左右,第一批近20余名被困游客在官兵们的护送下沿着安全绳被安全转移到对岸。接着,官兵们又返回景区一趟一趟地搀扶老人、抱小孩安全客转移。20时许,正当官兵们收拾器材准备撤离现场时,先前转移出来的游客告诉官兵景区内还有两名孕妇没有转移出来,于是官兵们又投入到战斗中,重返景区内寻找人员。待找到孕妇后,救援人员将孕妇放在官兵中间,一前一后地护送过河。

  经过消防官兵2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至20时30分,50多名被困游客全部被安全转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