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连将建爱国主义传统文化交流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大连将建爱国主义传统文化交流基地

2010年08月08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 (石岩)在8日举办的“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宣布,将在辽宁大连建设爱国主义传统文化交流基地,并将以公益拍卖晚会等形式推动教育基地的筹备建设工作。

  据主办方介绍,该基地选址在大连市金州新区大黑山风景旅游区。基地主要有4部分组成:中华姓氏广场、中华姓氏博物馆、爱国主义传统文化姓氏宗祠群及公益大学。其中,中华姓氏广场为整个项目的标志区域,广场中心树立华夏文明的祖母华胥氏的雕像,雕像前下方分别是女娲、伏羲、炎黄二帝的雕像。广场两侧分别设立百家姓的始祖姓氏碑,碑上铭刻着每个姓氏的起源与传承。广场两侧矗立着每个姓氏独有的图腾柱,以“展现姓氏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

  主办方表示,作为该基地的另一个重点项目,公益大学可容纳在校学生2万人。学校将秉承中国传统文化尊师重道的先训,为国家培养品行兼备的公益专业人才。对于公益大学的发展定位,主办方表示,希望将该校“逐步办成一流的高等学府”。

  据了解,该项活动是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辽宁省精神文明办公室、辽宁省企业文化研究会、辽宁省爱国主义传统文化促进会、辽宁省公益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起。除推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外,主办方还将于9月24日、25日在大连市举行公益拍卖晚会暨公益大学试点启动仪式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型公益文艺晚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