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新建子堰面临暴雨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映秀新建子堰面临暴雨考验

2010年08月1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映秀8月18日电(刘贤 鄢银婵 胡晓)围堰与新建子堰于18日上午成功阻断了泄入四川汶川县映秀新镇的岷江水流,城内洪水退去,开始清淤。然而,17日到18日的强降雨使岷江上游水量增大。新建子堰面临严峻考验。

  18日下午17时许,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抵达映秀,现场视察指挥抢险工作。站在与映秀新城隔江相望的岷江左岸可以看到,江水翻腾,卷起黑色淤泥,从堰塞体两侧的泄洪槽奔腾而去。子堰依着映秀新镇上游一侧的自来水长而建,形成一道隔离带,使江水冲至新城前拐弯,绕城而过,重新流回原来的岷江河道。

  刘奇葆仔细询问了泄洪量、爆炸效果,以及防洪堤的抗洪能力等问题。在得知新建子堰在暴增的江水冲击下可能溃堤后,刘奇葆站在满是淤泥的河岸上说:“一定要加固映秀防洪堤,使它固若金汤,不能决堤”。

  天色灰暗,骤雨将至。刘奇葆现场观看了爆破,他强调要坚决打赢抗击特大山洪泥石流斗争,誓死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誓死保卫灾后恢复重建成果。

  目前,抢险官兵仍继续利用沙袋、石块、铁笼等加固子堰,力保映秀新镇安全。

  据悉,从14日到18日,刘奇葆已先后四赴映秀,两赴清平,指挥抗洪抢险。

  8月13日,四川绵竹市清平乡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数千群众被困。14日晨,刘奇葆冒雨前往受灾最重的清平乡场镇,在灾区现场指导工作直到深夜。

  13日傍晚到14日凌晨,“5•12”地震震中汶川发生强降雨,致全县发生16处泥石流,泥石进入岷江形成堰塞体,致使河流改道,流进正在重建中的映秀镇。15日一早,刘奇葆又奔赴泥石流灾区映秀镇,爬上十几米高的堰塞体,细询施工方案。

  16日下午,刘奇葆再到映秀,进入镇内,察看部分被洪水冲击的房屋,要求地方官员组织人员清理淤泥,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17日早上,刘奇葆赶往清平乡察看水流和堰塞体情况。随后又马不停蹄的赶赴映秀镇,与相关人员研究引水回归河道、让映秀镇避免下一轮洪水冲击的办法。

  18日下午,刘奇葆第4次赶赴映秀,再三强调要千方百计确保映秀新镇的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