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四赴映秀指挥抢险 要求力保新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刘奇葆四赴映秀指挥抢险 要求力保新镇(图)

2010年08月18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第四次赴映秀,指挥抗洪抢险。 作 者:张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映秀8月18日电(刘贤 张浪 胡晓)“要坚决打赢抗击特大山洪泥石流斗争,誓死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誓死保卫灾后恢复重建成果。”18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赴映秀指挥抗洪抢险时如此强调。

  18日上午围堰与新建子堰成功阻断了泄入四川汶川县映秀新镇的岷江水流,城内洪水退去,开始清淤。然而,17日到18日的强降雨使岷江上游水量增大。新建子堰面临严峻考验,映秀新镇有再陷洪水的危险。

  18日下午17时许,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抵达映秀,现场视察指挥抢险工作。站在与映秀新城隔江相望的岷江左岸,眼前江水翻腾,卷起黑色淤泥,从堰塞体两侧的泄洪槽奔腾而去,声势如雷。子堰依着映秀新镇上游一侧的自来水长而建,形成一道隔离带,使江水冲至新城前拐弯,绕城而过,重新流回原来的岷江河道。

  刘奇葆仔细询问了泄洪量、爆炸效果,以及防洪堤的抗洪能力等问题。在得知新建子堰在暴增的江水冲击下可能溃堤后,刘奇葆要求:一定要“加固映秀防洪堤,使它固若金汤,不能决堤”。

  天色灰暗,骤雨将至。刘奇葆观看了爆破,多次提及必须扩大泄洪量,誓死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灾后恢复重建成果。

  据悉,从14日以来,这已是刘奇葆第4次奔赴映秀,指挥抗洪抢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