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湿地公园入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微山湖湿地公园入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2010年08月18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滕州8月18日电 (记者 彭红 闫锋)位于山东省滕州市境内的微山湖湿地公园,因拥有红荷面积最大的湿地被收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在18日举行的第七届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上开幕式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理事会理事黄德美为滕州微山湖湿地公园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授牌,滕州市副市长、滕州微山湖湿地管委会主任张宪依接受了奖牌。

  微山湖湿地公园位于滕州市滨湖镇境内,总面积90平方公里,拥有超过10万亩的野生红荷,是中国北方地区面积最大、自然生态最原始、景观最美的湖区湿地之一,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湿地,年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仅门票收入一项每年可达1700万元,年旅游总收入超2亿元,红荷湿地公完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湿地红荷标准化示范区、全国摄影家协会拍摄基地、全国垂钓协会比赛基地、全国中老年休闲养生示范基地等。

  微山湖湿地公园内有微湖夕照、芦荡飞雪、红荷烟雨、渔舟唱晚、湿地博物馆、百荷诗廊、水生植物园、荷花精品园、万顷红荷、激情漂流、水泊林海等主要景点,其与台儿庄古城并称枣庄旅游的两大龙头,是山东枣庄大力发展旅游业、促进资源枯竭城市实现转型的重要依托和载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