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基础测绘有望达到全国先进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20年新疆基础测绘有望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2010年08月20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0日电 20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测绘局了解到,国家测绘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强测绘援疆工作的意见,指出测绘援疆“输血”与增强新疆自身“造血”功能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新疆测绘装备水品、技术水品和人才队伍素质,2020年让新疆基础测绘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据新疆测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测绘局制定的测绘援疆措施包括:到2015年末建成全疆约100个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连续运行基准站;完成全疆第三期一等水准网建设和区域大地水准面精化工作;每年为新疆获取约8万平方千米的航空航天遥感影像;全面建成新疆公众版、政务版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新疆分节点和14个地州市的信息基地,实现与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等。

  据介绍,“十一五”以来,国家测绘部门通过资金补助、项目倾斜、人才支援、技术支持、成果提供等多种手段,测绘部门累计对新疆基础测绘投入了近2.6亿元,并向新疆提供了大量测绘成果,为新疆培养了大批管理和技术人才。预计到2015年,全国测绘援疆资金将有望超过16亿元,到2020年超过25亿元。

  据了解,全国测绘系统援疆的措施包括:加快新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建设,全面建成新疆公众版、政务版地理信息公众服务平台,实现与国家地理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支持新疆测绘单位与测绘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联合共建国家测绘局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促进新疆测绘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在新疆建设测绘科普基地。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