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现"村村通公交" 万余京郊农民走上公交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实现"村村通公交" 万余京郊农民走上公交岗位

2010年08月20日 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市已有1万多名农民离开田埂,走上了郊区公交线路的新岗位,成为首都公交窗口行业的重要力量。

  目前,本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全市2000多个行政村全部通达了公交车。在八方达公司2万余名员工中,农民工占了近70%。

  几年来,从这些员工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先后有17名农民工获市级以上劳模先进称号。一大批农民工成为“首席驾驶员”、“首席乘务员”等高技能人才,很多人还走上了管理岗位。

  来自燕郊农村的陈德生之前在家跑运输,2002年进入八方达公司做了一名司机。2007年他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和全国总工会的全国劳动模范评选,并作为全国惟一一名公交系统的代表进入了全国十强,被称为“公交舒马赫”。由于他的优异表现和能力,八方达公司先后任命他为927车队的技术队长、通州分公司辛集车队安全员。他说,“不但有事业的成就感,如今每月收入在4000多元,家里贷款买了房,在这样的公司干觉得有劲头、有盼头。”(记者 孟环)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