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爱心助学”惠及240多名寒门学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泉州“爱心助学”惠及240多名寒门学子

2010年08月20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8月20日电 (孙虹 苏巧凤)20日上午,来自福建泉州各县(市、区)的73名贫困大学生收到了共计25万元的助学金。截至目前,泉州市关工委在今年暑假期间筹集的近70万元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完毕,惠及240多名寒门学子。

  “今天参加座谈会受助的学生绝大部分是孤儿、单亲家庭子女、或家长重病子女,他们家庭贫困,生活难以为继,但仍自强不息,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在当天举行的“盛荣集团关爱基金,陈守仁家族关爱基金”爱心助学座谈会上,泉州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陈政实介绍说,当天73名受助学生中,除了有15位是第三年受助,其余均是今年刚刚考上大学。

  泉州市关工委1995年牵头发起“爱心助学”行动,15年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采取多种方式对贫困学子进行资助。目前,全市已经建立各级关工委组织3456个,形成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网络,每逢高考结束和新学期开学,这些老同志都会进村入户,对贫困学生进行走访和回访。

  “为了保证助学活动的长期实施,2004年泉州市关工委建立基金,以留本付息的方式资助寒门学子,包括陈守仁家族关爱基金、苏千墅家族基金、盛荣集团关爱基金等。”陈主任介绍,截至2009年底,共筹集、发放助学金1.86多亿元,资助大、中、小学贫困生42.1万人次。

  当天上午,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讲述自己大学生活的经历感受,以及成长过程。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就读大二的庄坚告诉记者,“感谢泉州关工委牵线搭桥,感谢集团对我的资助,作为一名医学院学生,我会秉承这份博爱,更好地回报社会”。

  今年刚考上青岛科技大学的陈艺平也表示,“我会好好学习,希望能接过爱心人士手中的接力棒,帮助他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