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4所大学服务外包人才无锡“论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全国34所大学服务外包人才无锡“论剑”

2010年08月20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8月20日电:(记者 孙文荆 实习生 胡志东)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今日在无锡江南大学开幕,包括北大、清华等来自全国34所知名院校的服务外包人才争锋角逐,220名本、硕、博精英将在为期五天的时间内,接受专家、企业的“成色”检验。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中国服务外包的诱人市场吸引大量国际机构驻足“吸金”,但以学术教育为主的中国教育使得服务外包人才“断层”现象严重,成为中国软件外包行业的一大瓶颈。

  培养贴合产业需要的服务外包人才是国内高校教育改革当务之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今日在此间表示,以理论研究为主的大学生需大量的实践经验,才能在就业时得心应手。

  他称,目前许多拥有开放心态的城市对服务外包人才培养都有许多大胆尝试,高等院校不多的无锡将普惠制政策与培训机构相结合,亚洲最大IT教育培训机构NIIT、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埃卡内基培训学院等为当地培养了大量人才,浓厚的实训氛围值得高等院校借鉴。

  本次大赛着重于创新导向、企业应用和市场需求,赛项在整体设计上按照企业实例展开,无锡江南大学校长陈坚介绍,评审除最终方案外,还关注团队配合及意识,更能体现人才的综合素质。

  据悉,本届比赛吸引海辉软件、软通动力等国内外知名服务外包企业来此“猎艳”。按教育部和商务部计划,该项赛事今后每年将举办一次,杭州等城市已提出申办下一届比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