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空某机务大队科技创新 破解高原机务保障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空某机务大队科技创新 破解高原机务保障难题

2010年08月20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20日电 (郭洪波 卢曦 杨进)高原缺氧、昼夜温差大、紫外线强等特殊的气候和环境,直接影响战机性能发挥。面对这一崭新的课题,成空航空兵某团机务大队运用科技创新手段,破解了高原机务保障的一道道难题。

  在训练一线,记者看到,保障人员手持PMA(飞机维修信息管理终端),便能实现维修指令下达、卡片收发传递;坐在外场机棚、修理厂专业工作间便能与塔台联线互通……深入飞行训练一线便能感受到创新技术带来的活力。

  大队长李智介绍说,大队已完成维修信息化系统、重要系统性能参数量化分析、定检维修管理等12个系统的整合,初步建立起机务保障全要素、全过程智能化控制平台。

  在飞行训练一线,杨顺林机组的战机最引人注目。各种标记、标线清晰规整,包扎、润滑到位,发动机喷口堵盖上喷涂的两颗金星,这架战机已连续2个月被树为“样板机”。

  作为大队为数不多的双座机,杨顺林机组担负着繁重的新员改装任务,飞机出动次数全大队最多,却保持着较低的故障率。如何能将战机维护得如此精细?机械师杨顺林用两个字进行了总结:“标准”。他展示了一张维修工卡,卡片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维修作业用标准化、程序化内容显示,工具、设备、耗材和注意事项都进行了一一标明。杨顺林说,现在只需按图索骥,便能确保一手工作到位,不漏项不缺项。

  “一流企业出标准”,走进该大队维修现场,记者深切感受到“标准”的魅力,以及由此带来的质量效益。

  管理程序化——在优化工作流程、减少无效环节的基础上,总结了飞行三个阶段、定期检修工作、飞参系统地面处理等方面的程序方法,保证维修保障工作有条不紊运行。

  资料制式化——对各类维修信息登记本和维修作业指令卡片、操作工艺卡片的制作、填写、保管进行统一规范,并进行制式化管理。

  工作规范化——大到组织会议、现场维护,各项工作都定人、定物、定位、定责,各种标识都统一标准,持证上岗、照相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控制精细化——每个飞行日、每个架次、每道关口都需经过人员自检和干部复检,飞机静态质量、飞行过程中质量、维修质量都进行量化打分。

  大队政委周能告诉记者,现在“标准化”保障成效已逐步显现,去年大队在飞机少、人员力量分散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高原驻训、体系对抗、海上训练等重大任务,连续第10年被评为“优质安全机务大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