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仫佬自治县将举办攀岩旅游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唯一仫佬自治县将举办攀岩旅游节

2010年08月20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8月20日电(陆旺)中国唯一的仫佬自治县——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将于9月16日至20日举办“2010广西罗城攀岩旅游节”,届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攀岩选手将赴罗城参赛。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攀岩旅游节,把罗城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攀岩胜地”。

  8月20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广西首府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上述消息。据介绍,经过中外8个国家的攀岩专家和运动员先后4次到罗城实地考察,广西罗城一致被认为其喀斯特地质地貌发育完全,塔状喀斯特地貌雄伟陡峭,岩石质地坚硬,有许多地方适宜户外运动和攀岩比赛,适合发展国际特种旅游。

  目前,广西罗城县已经在当地小长安镇月亮山开发了30条攀岩线路,作为这次攀岩比赛的场地。据罗城仫佬自治县委书记王泉忠介绍,此次为期5天的攀岩旅游文化节以“健康、和谐、友谊”为主题,以攀岩邀请赛为重点,邀请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名运动员及嘉宾参与。

  据了解,近期广西河池市除了举办“广西罗城攀岩旅游节”外,还将举办“广西首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首届天峨红水河龙文化旅游节”等,对于如此密集的举办类似的旅游文化节现象,中共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丽在发布会上说,希望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提高其知名度,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