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雨夜“洗”城 舟曲街道露原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通讯:雨夜“洗”城 舟曲街道露原貌

2010年08月21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曲8月21日电 题:雨夜“洗”城 舟曲街道露原貌

  作者 马燕清

  8月7日深夜的那场大雨,裹挟着淤泥和石块,无情的撕裂了泉城舟曲的美丽。淤泥覆盖了街道的原貌,石块冲毁了房屋的外墙,黑色的烂淤之下,看到的是满目的疮痍,不见的是曾经的美好。

  8月20日的夜色之下,主城区的每条街道都被灯火照亮了,22时许一场纷纷扬扬的雨点落在地上,落在奋力工作的人们脸上,润湿了整个舟曲。

  哗哗的水声,是武警战士在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砰砰的撞击声,是人们在用铁锹铲除路面上残剩的淤泥。“像挖掘机之类的大型机械铲不了那么干净,还是会有一层泥留下,”一位正在铲淤泥的武警战士告诉记者,“正好趁下雨,弄弄干净。”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雨一直下,清淤就不会停。除了战士们,也有不少当地的村民加入了清洗家园的行列。你一锹,我一锹,原本泥泞的路面露出了沥青的原貌,人行道上断裂的方砖也显出了本色,路边商户的卷帘门也趁着雨水洗了个澡,蓝蓝的在夜色中格外显眼。

  记者在这雨水和铁锹交织的声响中沉沉睡去,一大早又在同样的音符中醒来。洗了澡的舟曲,晨光中的街道干干净净,来来往往的武警官兵和村民又开始了新的工作。人们的脸上已经看不到过多的痛苦,更多的是坚毅笑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