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纽大港连云港沟通亚欧大陆 实现经济腾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枢纽大港连云港沟通亚欧大陆 实现经济腾飞(图)

2010年08月23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媒记者参观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孟湘君 摄
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桥头堡标志 孟湘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连云港8月21日电(孟湘君)8月21日上午,“创新型经济在江苏网络行”苏北线路记者分队来到连云港港口集装箱码头进行参观。记者了解到,五年来,连云港港口吞吐量翻一番,集装箱运量翻一番半,已经从过去的支线港跻身国家主枢纽港、集装箱干线港和带动区域发展的组合大港。

  截止到今年6月30日,连云港港口完成吞吐量完成6696.12万吨,同比增长18.17%。集装箱完成190.78万标箱,同比增长41.88%。在主体货种大多出现较大增长的基础上,港口生产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上半年,港口新开航线5条,其中新开通的澳新航线,填补了连云港港航线布局上的空白。大连、泉州两条内贸航线的开通加强了与南北港口的联系,为下一步内贸中转港的建设打下了基础。今年1至6月,集装箱完成190.78万标箱,以41.88%的增幅位于沿海港口前列。

  记者一行还前往参观了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桥头堡标志。新亚欧大陆桥是从连云港市和山东日照市等港群,到荷兰鹿特丹港口、比利时的安特卫普等港口的铁路联运线。大陆桥全长10900公里,辐射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亚欧大陆桥有利于开拓中亚市场,对于提高连云港乃至我国大陆沿海港口体系的国际地位,扩大我国的对外经贸合作,有着不可忽视的重大作用。

  铁路运输是港口集疏运系统的重中之重。上半年,集团紧紧抓住铁路增运、港口上量的同一目标,争取国铁的更多支持,以“铁流”吸引“货流”、以疏运带动货源集聚。1季度港口装车一度突破2000车大关,使港口装卸车效率跃升到了一个新平台。上半年,全港实现日均装车1502车,同比增加322车,日均卸车488.5车,同比增加214车。

  港口通过召开货源专题会,单一货种客户座谈会、路港合作座谈会等形式推介港口功能及服务优势。5月份,由省政府组织的连云港服务中西部发展代表团,向中西部三省一区的广大客户进一步推介连云港港,推介活动在中西部取得强烈反响,同时也得到腹地客户的积极回应,推介会结束后,陆续有内地的客户到港口寻求合作发展。

  在货源市场开发方面,坚持集中开发、重点突破的原则,着力加强铁矿石、煤炭、焦炭以及出口杂货等主要货种开发力度。联合口岸代理单位争船盯货,共同致力于货源争揽和客户的服务,上半年港口接卸超大型开普船舶64艘,引航站更是创下10小时引航各类船舶20艘的纪录。通过进一步拓展货源市场,上半年港口10余种主体货种均实现较大增长,外贸出口同比增加81万吨,同比增幅14.3%,内贸进出口增量348.6万吨,增幅13.8%。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