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酒厂推陈出新 "蓝色经典"开创白酒绵柔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洋河酒厂推陈出新 "蓝色经典"开创白酒绵柔时代

2010年08月24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宿迁8月18日电(孟湘君) 8月18日下午,“创新型经济在江苏网络行”苏北记者团前往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公司副总裁朱广生在接受记者集中采访时表示,展望洋河酒厂这些年来的发展和突破,离不开创新二字,可以说,正是创新,使洋河的生命力得到了更长远的延续,实力得到了雄厚的保障。

  朱广生副总裁介绍说,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加快发展,积极推进市场全国化和品牌高档化战略,企业实现了持续高速成长,以骄人的业绩领跑着中国白酒。回顾洋河的持续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企业的锐意进取和开拓创新,包括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等。

  在技术创新方面,企业在全国同行率先通过包括ISO9001质量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较早成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被国家、省授予博士后技术创新中心称号。正是以雄厚的技术创新优势和质量管理优势,洋河酒厂参与起草了浓香型白酒国家新标准,江苏省生物酿酒技术研究院也落户洋河。特别是蓝色经典2003年9月产品面世以来,一直以几何级数在快速增长。“蓝色经典”系列产品之所以成功,根本在于技术创新、品质创新。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对白酒质量的要求在变,对饮后舒适度的要求也在变。为顺应这种变化,通过对消费者核心需求深入调查研究,2003年,洋河率先突破白酒香型分类传统,在分析目标消费者香和味喜好基础上,强调味的价值,强化酒体绵柔度,以味为主,香、味一体,创新推出绵柔型白酒质量新风格,实现了专家口味与消费者口味的成功对接。绵柔品质深层次地满足了目标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让消费者享受到的不仅是高品质,更是高品位。洋河还科学改良传统工艺,在充分试验的基础上,扎实推行酿酒生产新工艺,不断提升原酒产质量,为绵柔型白酒质量风格创新提供根本保证。

  在营销创新上,洋河不断创新现代营销理念,坚持“做市场不做销售、做品牌不做产品、做长期不做短期”,强调市场的可持续性;坚持全国化战略发展目标,积极巩固省内市场绝对主导优势,同时以样板市场成功效应带动全国化市场的全面拓展。

  营销创新更体现在创新营销模式上。企业创新推出具有洋河特色的洋河蓝色经典1+1营销模式、4×3后终端营销模式、商超、团购专业渠道模式,抢占市场先机,促进并加快企业主导品牌的提升成长,提升了洋河品牌市场综合竞争力。特别是洋河蓝色经典1+1营销模式的运作,不仅实现了单产品的销量猛增,同时拉动了洋河产品的整体销售。现在,企业在已经取得初步成功的基础上,一面巩固改造和提升海之蓝、天之蓝两个产品,同时,根据市场发展,又开发出梦之蓝系列梦3、梦6、梦9产品,以其更加绵柔醇厚的特质、差异化的个性包装,奉献给消费者。

  在管理创新上,洋河酒厂通过不断地升级管理,推进企业发展层次的升华。近年来,洋河酒厂在全厂范围内启动和推进班组建设暨现场管理项目,以更好地适应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增强员工自主管理、自主控制的意识,创造一个充满热情、向上的人、班组、企业。该项目启动一年来,应该说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精细化的管理。企业规范管理意识逐步深入人心,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安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工作效率逐步提升,同时也营造了全新的班组文化,促进了企业文化建设。

  此外,洋河酒厂还注重信息化工作的扎实推进。2009年10月,公司ERP上线,标志着洋河管理即将进入ERP时代。ERP被国际众多企业公认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其系统集成了制造、财务和供应链管理的职能,以实现动态地平衡和优化企业的资源,增强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2009年11月,第三届哈佛《商业评论》管理行动奖评选中,洋河酒厂与联想、一汽大众、中信银行、安利中国、青岛啤酒等25家企业一起,成为2009年中国企业管理的行动标杆。

  朱广生副总裁表示,面对宏观经济的复杂性、行业发展的新格局和区域竞争的新挑战,洋河将进一步全面创新,加快做强做大做活洋河的步伐,在新的平台上冲刺更高的发展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