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属将聚首闽西长汀公祭客家母亲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世界客属将聚首闽西长汀公祭客家母亲河

2010年08月24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8月23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一万多世界客属人士,9月9日将聚首闽西长汀举行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传承客家人勤劳勇敢、爱乡爱国的挚热情怀。

  龙岩市副市长张斯良今日介绍,世界客属第十六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将于9月9日晚8时起在长汀世界客家母亲园举行,主要内容有,海内外客属向客家母亲像敬献花篮、点燃公祭圣火、上香、全体客属人士向母亲像行三鞠躬礼、诵读祭文等,并有千名客家少儿朗诵《客家母亲赋》和大型乐舞敬拜《源远流长》的表演,之后将漂放河灯、燃放焰火。

  世界客属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由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侨联常委、马来西亚太平绅士、香港南源永芳集团董事长姚美良及其兄马来西来太平绅士、马来西亚客属总会名誉会长、居銮客家公会会长、香港南源永芳集团董事主席姚森良先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倡导发起,由长汀县政府主办。自1995年起大典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先后有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美国、英国、加拿大、巴西、阿根廷、越南、台湾、香港等2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广东、江西、湖南等多个省份21万多人次的海内外客家乡亲到长汀参加公祭活动,寻根谒祖,旅游观光,海外重要客属社团领袖基本上都到长汀参加过公祭活动。公祭活动在海内外客家乡亲心中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客家情怀。

  世界客属第十六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与海峡客家旅游欢乐节将同时举办。张斯良称,闽西龙岩,将以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对台优势,打造“海峡客家”品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把客家祖地建设成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