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蘑菇罐头出口量升价扬 欧盟为主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蘑菇罐头出口量升价扬 欧盟为主市场

2010年08月24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8月24日电 (詹托荣 吴锋)福建省蘑菇加工出口产业链较为发达,是中国蘑菇罐头的主要出口省份之一。今年1至7月,福建省蘑菇罐头出口14.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0.6%,价值2亿美元,增长56.1%。

  据福州海关24日统计,今年1至7月,福建省蘑菇罐头对欧盟、俄罗斯和东盟分别出口3.6万吨、2.2万吨和1.6万吨,分别增长8%、1.3倍和33.3%。对上述3地出口合计占同期福建省蘑菇罐头出口总量的49.8%。此外,对美国出口1.1万吨,增长12.7%占7.4%。

  从出口地来看,漳州、厦门为主要出口地。1至7月,漳州出口蘑菇罐头7.2万吨,增长38.4%;厦门出口7.1万吨,增长22.6%。两地合计占同期全省蘑菇罐头出口总量的96.6%。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说,今年福建省蘑菇罐头出口稳步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另一方面得益于产业集群效应的显现。

  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以来,福建省罐头食品生产加工产业逐步发展壮大,目前已形成以厦漳泉三角洲为核心、以蘑菇与芦笋罐头为主打产品的罐头加工产业集群,立兴、古龙、同发、紫山等成为全国同行业龙头企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