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获“中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百强名县”称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库车获“中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百强名县”称号

2010年08月24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新疆库车县旅游景点大龙池。库车县委宣传部供图。克尤木·卡德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4日电(胡秋香 唐伟明)记者24日从新疆库车县获悉,近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旅游城市(县)发展大会暨颁奖盛典”上,库车县摘得了“中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百强名县”桂冠。库车县旅游局局长肖天军表示,库车县能获此殊荣,底蕴深厚的龟兹文化和该县对历史文物古迹的完好保护和发掘是重要的砝码。

  库车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以龟兹石窟、龟兹乐舞为代表的龟兹文化已成为新疆西域文明的见证和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境内石窟、古城堡、烽火台等文物多达80余处,有洞窟500余个,壁画面积2万平方米。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9处, “龟兹文化旅游景区”被评为“全疆十佳名胜风景旅游区”,成为自治区“五区三线”黄金旅游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联合国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中国旅游业联合会、中国城市建设发展促进会等联合举办,主办方前期经过几个月的社会公益调查,提名单位在报纸、杂志、互联网等不同载体上进行公示,再由公众通过短信、信件、电话、邮箱等方式对公示提名候选单位投票,最后经中国旅游竞争力城市公益评选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库车县以高票入围。

  作为新疆四大旅游热点县市之一,库车县有闻名于世的克孜尔千佛洞,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苏巴什古城、克孜尔尕哈烽燧,有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天山神秘大峡谷和库车王府,还有风景优美的高山湖泊——天山大小龙池等100多出名胜古迹和自然风光,浓缩了新疆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据库车县旅游局介绍,预计到2010年末,该县旅游接待总人数突破100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突破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5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