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子故里山东滕州依托旅游发展经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墨子故里山东滕州依托旅游发展经济

2010年08月24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日电(记者 张希敏)山东省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24日在北京召开的“枣庄旅游推介会”上说,依托旅游业的发展,今年上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311.6万人次,全市生产总值实现300亿元人民币,增长14.9%。

  滕州位于山东省南部,隶属枣庄市,被誉为“三国五邑之地,文化昌明之邦”,是7300年前“北辛文化”的发祥地和“科圣”墨子、“工匠祖师”鲁班的故里。先后被评为中国首批绿色小康县、中国文化旅游名城、山东最具竞争力旅游强县(市),并荣获“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奖”等称号。

  王刚说,为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和文化旅游业发展步伐,枣庄在全国率先策划了“全方位宣传、全社会参与、全领域监督、全过程管理”独具枣庄特色的“枣庄二日游活动”。把台儿庄古城、微山湖湿地公园、冠世榴园(青檀寺)、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冠世榴园(万福园)、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汉诺庄园、台儿庄老火车站旧址、凤鸣湖、东湖公园等13处景区打包销售,推向市场。

  他说,今年以来,滕州市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为方便北京游客到滕州旅游,2010年1月1日起,滕州市对北京至徐州K107/8次列车冠名为微山湖湿地旅游品牌列车,不仅提高了微山湖湿地旅游区的知名度,也确保了游客的往返需求。

  墨子故里迎贵客,江北水乡酬嘉宾。王刚说,此次北京推介会,既着眼于宣传和推介枣庄旅游活动,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也为北京、滕州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双赢提供一个新的舞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