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场馆通道节点仑头—生物岛—大学城隧道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亚运场馆通道节点仑头—生物岛—大学城隧道通车

2010年08月31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31日电(廖宴思 成乡伟 罗颂权)继广州市第一条过江隧道——珠江隧道后,由广州市隧道开发公司负责代建的仑头—生物岛—大学城隧道于8月31日正式建成通车。

  据介绍,该隧道自2005年10月开工,历时4年零10个月建成通车。是亚运场馆主要通道节点,也是广州市南拓战略的重要节点,起着关键的中轴枢纽作用,贯通两岸三地,穿过仑头海和官洲河,将仑头、生物岛、大学城连成一线,是连接生物岛唯一的通道和通往大学城亚运场馆的主要通道。它的建成,极大改善了生物岛、大学城的交通现状,进一步加快了广州国际生物岛的开发利用,为促进广州市经济建设的腾飞提供了快捷通途。

  仑头—生物岛隧道位于广州市东南部,是连接海珠区与生物岛之间的公路交通隧道。工程起点定在海珠区仑头村,距离环城高速公路约300米,中间穿过仑头海,终点位于生物岛。线路呈南北走向,总长1109.981米,其中沉管段长277米。

  生物岛—大学城隧道连接生物岛与大学城,线路呈南北走向。工程设计起点位于生物岛东西向主干道的道路中线位置,中间穿越宽191m的官洲河,设计出口位于大学城26号路位置,设计终点为大学城26号路与中环路的交点。工程全长1338.587m,其中地下暗埋段长810m,过江沉管段长214m。在生物岛设有隧道管理中心大楼一座(与仑头-生物岛隧道合建),变电所一座,雨水泵房两座,废水泵房1座。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