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国内十余家创投在无锡成立中小企业投资联盟

2010年11月20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1月20日电:(孙文荆)中国技术创业协会联合国内证券公司、创投机构等12家单位发起成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投资联盟今日在江苏无锡启动,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天亿投资等一批业内龙头成为首批成员,主以优化国内中小企业与投资机构、公共服务机构间结合效率,提供全方位资本服务。

  融资困扰历来是制约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的瓶颈,随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紧接而至经济转型将此难题加速放大,主导产业方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呼声渐涨。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理事长马颂德介绍,目前国内仅6成中小企业有融资经历,且绝大多数是银行短期贷款,缺钱是眼下大量中小企业面临的普遍现状。

  除融资困难外,多数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其发展过程还有平台、担保、管理等多元化的金融需求。马颂德认为,尽管目前国家对银行业放贷中小企业已有政策倾斜,但企业从创立到成长间的金融服务成本仍亟待完善。

  “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一旦上市轰动有目共睹,很多科技企业缺的不仅是资金,还有全面融入资本市场的经验,而成立投资联盟的最终目的即在于此”。

  据介绍,该股权投资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汇集基金、创投公司及各类证券机构,通过整合从种子基金、风险投资到股权投资,为国内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链条式的资本服务,至最终上市,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及创投机构风险,提高各自收益,实现双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