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沈北新区依托六大优势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2010年12月14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阳市沈北新区代区长李鹏宇做新区发展规划介绍 李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3日电(李伦)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13日展开首日行程,于当日上午抵达沈北新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沈阳市沈北新区代区长李鹏宇在向采访团介绍沈北新区时表示,沈北新区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行政新区,是沈阳市重点支持的四大发展空间之一,并依托6大优势发展该区域的文化创意产业。

  13日一早“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抵达沈北新区进行实地考察,沈北新区代区长李鹏宇向采访团介绍了沈北新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沈北新区成立以后,经济指标成倍增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已经发展成为国家生态区、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中国名优产品产业基地、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中国沈阳中小企业创业基地,连续两次被辽宁省评为最具发展潜力区。最近新区又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吸引力城区。

  李鹏宇并强调沈北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优势突出,主要有六大优势。

  1、交通优势。

  新区规划建设了八横八纵绿色路网体系,地铁轻轨组成的交通体系开工建设。未来,将实现与沈阳经济区各城市的无缝对接。沈北新区已成为沈阳经济区重要的交通枢纽,那么一小时车程可以到达沈阳经济区组成的七个城市,未来的高铁在两小时10分钟的时间可以到达北京。

  2、生态优势。

  目前,新区绿化率达到40%,水面积率达到8%。四横四纵四区的绿化网络空间,三河七湖的生态景观水系,勾画了天蓝地绿水清路畅的生态宜居画面,沈北新区正在成为沈阳最美丽的地方之一。

  3、科教优势。

  新区科教资源丰富,是沈阳大学城、职教城的所在地,聚集了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辽宁美术学院、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18所大学和高职院校。每年,可培育创意方面的人才2万人,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4、市场优势。

  新区现汇集各类企业400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5家,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企业42家,东北总部基地南京雨润农副产品全国采购中心、海尔工业园、苏泊尔卫浴生产基地等一大批具有牵动力、影响力的产业项目,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5、政策优势。

  作为全省唯一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沈阳经济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先导示范区,新区成立创意产业发展基金,系统实施促进创意项目、创意企业、创意团队、创意人才入区的若干政策措施,努力促进入区企业的茁壮成长。面对各个创意企业,我们郑重承诺,只要你相中沈北新区,我们即将提供相应的配套的优惠政策。

  6、服务优势。

  新区已成功搭建了创建楼宇平台,展会交易平台,为入区创意企业起步发展创造一流条件,同时积极打造东北最好的软环境,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零盲点,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四、沈北新区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李鹏宇并强调,文化创意产业是新区重点扶持、发展的主导产业,在新区产业发展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新区着力发展的动漫游戏、文化休闲、软件开发三大创意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都已在逐步显现,将逐步成为东北最大、辐射东北亚、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据悉,沈北新区是2006年10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的行政新区。规划面积1098平方公里,人口40万,享有市级经济管理权限,是辽宁省唯一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沈阳经济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先导示范区,沈阳市重点支持的四大发展空间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