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州首次包机免费送农民工返乡过年

2011年01月28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月27日电 题:福州首次包机免费送农民工返乡过年

  中新社记者 张建忠

  福州春运期间的首个免费送农民工返乡过年包机,27日上午10时30分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150名农民工踏上回家的路。

  登机之前,许多农民工拿出手机给老家亲人报回归之讯。河南许昌县的陈站永一家乘机回家过年,他与妻子贾晓利及两岁女儿是包机团中惟一的三口之家。

  王保华是福建省东南造船厂的一名职工,来自河南省太康县,已在福州工作5年,此次也是人生中第一次乘坐飞机。他说:“福州也是我的家!春节之后还来福州,带上妻儿,扎根福州。”

  在欢送仪式现场,150名优秀农民工还领到了由福州市总工会发放的吉祥礼包。在福州市总工会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完成登记手续,通过贵宾通道登上返乡的专机。150名河南籍在榕务工的优秀农民工乘坐南方航空福州至郑州CZ3826航班返乡。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包机机舱内装点一新,大红的中国结将节日的氛围烘托得格外喜庆。此外,包机还特意准备了水饺等传统食物作为航餐。

  福州市总工会法律与保障部部长王慷说,这是福州首次为优秀农民工提供包机服务,是为帮助在榕务工的一线优秀职工平安顺利返乡,并鼓励他们为福州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慷介绍说,150名农民工均是在单位从事一线岗位且本人所在集体曾获得市直部门及以上荣誉的在榕务工人员。在这150名的职工中,有在建筑单位从事一线生产的钢筋工,也有在科技行业从事软件开发的业务工程师;有归家心切的职工夫妇,也有多年未回家过年的一线工人。

  据福州市总工会最新统计,福州市共有农民工超过50万人。2011年,福州总工会共为农民工代购12万张火车票与汽车票,为其中的优秀农民工免费提供150张机票、30张火车票、30张汽车票;还将为留在福州过年的400位优秀农工摆“年夜宴”。

  福州市总工会已连续四年在春节期间开展“情系农民工、畅通返乡路”活动,此前三年的春运期间,分别开设福州至洛阳、重庆和成都的农民工返乡专列,“服务农民工,情暖返乡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