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新市长分解今年149项目标任务 发展工业居首

2011年02月17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2月17日电 (张芹)“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今年的各项工作,事关未来5年发展,意义非同寻常、至关重要,大家务必按要求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在17日结束的武汉“两会”刚刚当选为市长的唐良智,立即召开政府全体会议上,对获得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149项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其中发展工业被摆在首位。

  “大力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实现15000亿的总产值,8000亿的工业投资。”唐良智表示,工业仍是支撑武汉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必须把发展工业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并大力实施服务业提档升级工程,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农业。

  除此之外,还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支撑作用;抓紧实施“两型社会”建设五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一批“两型社会”示范工程;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将武汉营造成一个“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亲和力”的投资热土;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突出解决好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就业、社保、住房、上学、就医、物价等问题。

  会上,149项工作任务分别明确了责任单位。武汉市政府督察室将对各责任单位的工作进展进行跟踪督办、每月通报。唐良智要求各单位健全责任制,将《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将纳入各区、各部门绩效管理考核。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同的区、不同的部门,目标设置、考核的侧重点将有所不同。对一些涉及部门多、难度大的重点工作,将形成定期研究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