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承诺今年办十件实事 九件涉农惠农

2011年02月20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省代省长王国生作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中新网发 艾启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武汉2月20日电 (记者 艾启平 上官纯青)湖北省代省长王国生20日表示,2011年将继续从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办好一批利民惠民实事。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2月20日在武汉开幕。湖北省代省长王国生在作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时,向与会代表作出上述承诺。

  这十件实事主要包括: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25万人转移就业;扩大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力争覆盖全省40%的县(市、区);农村低保再增加20万人,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建成农村教师周转房5000套,缓解农村中小学教师住房困难;解决农村20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建设农村公路10000公里等等。

  记者注意到在这十件实事中,除“新建或扩改建500个城市社区公共服务站”外,其他九件全部涉及农村和农民,体现了政府部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过去5年,湖北民众生活得到明显改善: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6058元人民币,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5831元,年均分别增长12.8%和13.5%。(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