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惠州政协委员呼吁政府扶持“草根经济”

2011年02月20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2月20日电 (黄济舟 康孝娟 严初)广东惠州市政协组织委员与惠州市各职能部门20日联合召开“推动‘十二五规划’制定实施专题座谈会”,13位政协委员代表就社会经济、民生重点难点各抒己见,共同为惠州“十二五规划”谋策出力。

  惠州政协委员、TCL集团副总裁郑传烈在发言时指出,政府在“十二五”期间应扶持“草根经济”,充分调动内需,盘活民间巨量资本,平衡三产,实现惠州经济协调发展。

  郑传烈说,惠州的外向型企业多数是一些产品出口型、合资型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与考验主要来自人民币升值、世界经济危机、长三角的长足发展、西部的崛起等方面,而这些考验同时也给惠州调整产业结构带来了机遇。

  他指出,惠州政府在“十二五”期间应该扶持“草根经济”,因为“草根经济”实际上是完全市场经济的原始形态,只要有充分的“土壤”和“阳光”,就会处处生根,枝繁叶茂,并成燎原之势。而政策扶持就是发展“草根经济”的基础。有了“草根经济”的助推,势必减轻外向型企业的压力,还能充分调动内需,平衡三产,实现惠州经济协调发展。

  他建议政府应放宽或拓展民间投资领域,盘活民间巨量资本,积极鼓励民间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及为民营企业服务。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向金融服务业、健康服务业、现代物流业等高成长、高增值、高科技含量和强辐射性的现代第三产业发展。

  民营经济常被称为“草根经济”,当代已成燎原之势。惠州市近年来民营经济稳步发展,据统计,2009年底,惠州全市民营企业达19.29万户,吸纳就业人员92.09万人,占全社会从业人员37.5%,民企主要以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第三产业为主,外来民企占据龙头地位,龙头民企在商贸和酒店业称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