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秦皇岛45份政协提案支招“出行难”

2011年02月23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2月23日电(王宝德 李晓霞)秦皇岛市政协会议提案组23日透露,交通拥堵问题成为正在此间召开的秦皇岛市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截至22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87份,其中45份提案支招该市交通缓堵问题。

  目前,秦皇岛交通拥堵问题主要表现在繁华街区、集贸市场、居住区等交通源布局过于集中,交通配套设施不齐全。随着日益增长的人流、物流、车流和部分道路施工断交、有的驾驶员素质低等因素,致使市区一些街区成为交通拥堵的“重灾区”。

  记者留意到,不少委员提出了具体、科学、操作性强的缓堵建议。例如进一步完善公交系统,加密车次、延伸路线与运行时间。合理设置红绿灯,根据车流量数控红绿灯时间。为保障行人出行安全,建立过街天桥。有的委员建议改建经市区的102、205国道,将北环路改造为市区道路,在市区周边形成环路,缓解市区拥堵压力。

  据了解,交通拥堵状况目前已引起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市公安局预计投资1200多万元,采取重新改造路口、设置中心隔离设施、完善交通信号灯等措施。联合工商、城管、建设等部门,清理占道设施,搬迁市场,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相关部门还将制定解决交通拥堵的一系列措施,并尽快付诸实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