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扬州市长谢正义会见印度驻上海总领事戴思锐

2011年03月28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扬州市长谢正义会见印度驻上海总领事戴思锐
    3月28日,扬州市长谢正义(右)在迎宾馆会见印度驻上海总领事戴思锐女士(Riva Ganguly Das)。作 者:崔佳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3月28日电 (记者 崔佳明)3月28日,印度驻上海总领事戴思锐女士(Riva Ganguly Das)访问江苏扬州。当晚,扬州市长谢正义在迎宾馆会见戴思锐总领事。双方重点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谢正义对戴思锐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深情地回忆起在2005年、2007年二度访问印度,考察了印度新德里、孟买、班加罗尔等城市的软件服务外包、动漫及网络游戏、IT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景。谢正义说,印度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在国际分工中处于领先地位,特点是靠发展中国家的条件,达到了发达国家的先进水平,构成了国家竞争优势,其成功经验对我们而言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印度软件业的辉煌成就得益于政府对软件业的倾力扶持和十分重视教育与人才的培养,谢正义感慨道。

  生态和绿色文化的扬州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最为适合,有较好的产业基础、有吸引人才的优势。谢正义表示,未来的扬州是一座新兴软件信息服务业名城。谢正义希望在人才培养、介绍项目合作等方面能得到总领事的帮助,吸引印度企业到扬州来共同发展,同时,推进扬州与印度在更多领域展开交流合作。

  戴思锐总领事表示,全力推动印度与扬州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尤其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领域的合作,她将积极引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