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汶川迎国际文化旅游节 业态布局尽显民族特色

2011年04月14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汶川4月14日电(刘贤)将于本月19日在震灾区汶川县开幕的2011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已进入最后紧张筹备阶段。汶川县会场将重点展示藏羌文化和特色产品,目前业态布局已臻完善。

  据悉,2011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主体活动将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四川灾区重建成果和新貌,推出旅游新线路、新产品。届时,境外有6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人参会,其中参会的境外嘉宾代表有世界三大旅游组织WTO(世界旅游组织)、WTTC(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和PATA(亚太旅游协会)负责人,包括日本、美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业、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泰国、越南和港澳台等五大洲的旅行商和媒体代表。

  此次国际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设在汶川县水磨镇。据2011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汶川县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在旅游节业态布局方面,汶川县围绕一场一线四点布置,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体,企业运作,户主参与”的发展模式,重点展示藏羌文化和特色产品。

  水磨镇“禅寿老街”和“水磨羌城”业态已进一步丰富,包括13个县、5大景区和大九旅集团公司展馆已于10日进行了打分评比。美食街正进行招商招租,部分店面完成装修。特色美食产品已入驻阿坝美食展馆。

  汶川县三江乡重点展示特色农副产品,购物长廊装修、产品采购、上架布展基本完成。熊猫馆已入住熊猫,正进行适应和驯化。

  定位为旅游温情小镇、防震减灾示范区和“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地的映秀镇将重点展示旅游纪念品、农副产品、特色美食小吃、民族工艺饰品,综合市场产品全部入场。

  据悉,汶川县组织工商、卫生、物价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对映秀、水磨所有商铺进行拉网式检查,明码标价,规范经营,整洁有序,确保食品安全。公路主干道沿线店招店牌按照规范、新颖、特色的要求制作安装全部完成。南部猕猴桃产业带、北部甜樱桃产业带基本形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