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五一”假期 56万游客“挤”爆绵阳景区

2011年05月03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假期56万游客“挤”爆绵阳景区
图为节日期间景区场景。
图为游人如织的北川新县城巴拿恰商业街。周洪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绵阳5月3日电 (杨超 周洪攀)“五一”节三天假期,56万各地游客涌进四川绵阳,见证三年重建成果,感受灾区重生。

  “哇,好多人啊!”刚走下禹王桥,眼前北川巴拿恰商业街上处处人头攒动,满街人声鼎沸的场景让南充游客卿思明由衷感慨。

  “这个手工糖不但好吃,制作过程更好看。”商业街中段的“巴蜀川香”糖品店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观赏。“自上月20日开街以来,我们的生意一直好得不得了。”工人蒲文成告诉记者。

  新北川、新生活。浓缩了羌风羌韵的经典美食、刺绣、民俗表演和浓郁的民俗风情成为地震三周年纪念期间的亮丽风景。“北川新县城这三天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日接待量超过巴拿恰开街纪录。”北川文化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平武报恩寺,知恩感恩成为了旅游新主题。河北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民俗歌舞、祈福敬香、讲经说法、灾后重建成果展、旅游商品展销等一系列活动,让他感受到了灾区全新的面貌和民众的热情。

  “通过重建,包装、提升后的旅游产业正成为地震灾区支撑长远、助民增收的支柱产业。”绵阳市旅游局局长何翼宇说,在此之前,绵阳市对特色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梳理整合,重点推出了灾区新貌、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1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这三天全市各地共接待56万多名游客,实现旅游总收入1.4亿元,均较同期增长五成左右,创下绵阳三天小长假旅游接待量和旅游收入的新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