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汶川地震三周年:陇南文县城区应急避险场所开放

2011年05月07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汶川地震三周年:陇南文县城区应急避险场所开放
应急避险场所日常亦是游人如织。 中新网发 刘启舒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陇南5月7日电 (刘启舒)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际,当初的重灾区甘肃陇南市文县城区,一个总投资1840万元、占地面积20667平方米的多功能避难场所建成,并已正式开放。

  文县官方称,至此,文县3万多城区群众结束了无应急避险场所的历史。

  这个新建的多功能避难所,称为“文县防灾减灾中心暨江南公园”,兼有应急避难和休闲娱乐双重功能,遇险时应急避难,平时供人们休闲娱乐。这项民生工程的建成,不仅为文县城区群众遇险时提供了应急避难的场所,而且为文县县城增添了一处亮丽的新景观。

  白水江绕文县县城而过,居住在江北的3万多居民,与坐落在江南的避难所隔江相望。横跨白水江的3座大桥把两岸连为一体,其中两座桥(南桥、韩家坝大桥)为震前所建,另一座便是灾后重建中建成的“文州桥”。其造型为仿唐代建筑风格的古廊桥,桥身净跨62米,桥面宽6.6米,琉璃瓦的屋顶,古香古色的走廊,28根廊柱。白水江上的3座大桥,为城区群众到避难所应急避险,提供了安全、便捷的通道。

  自江南公园开放以来,白天,园内游人络绎不绝;夜晚,彩灯齐放,美不胜收,游人如织,流连忘返。甚至过去一些足不出户的耄耋老人,也被江南公园的景致吸引,置身园林,感慨万千。八旬老人张喜勤说,这辈子还能亲眼看到这样好的地方,“日子真是越过越舒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