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张毅感恩母亲河致辞;弘扬黄河文化是中华儿女心愿

2011年05月08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毅感恩母亲河致辞;弘扬黄河文化是中华儿女心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在开幕式上致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青铜峡市5月8日电 (李伦)8日万余名嘉宾和群众齐聚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中华黄河坛,共同见证“感恩母亲河”活动开幕,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在致词时说,中华儿女,同根同源;江河两岸,血脉相连。继承传统文明,弘扬黄河文化,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

  8日上午,嘉宾将由沿黄9省区代表取来的不同河段黄河水种下感恩树,象征用苍松翠柏为母亲河披上保护的绿装,感谢母亲河对黄河儿女的哺育。

  取水仪式后,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致词说,中华儿女,同根同源;江河两岸,血脉相连。继承传统文明,弘扬黄河文化,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

  随后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宣读《黄河颂文》:“九曲黄河,万里龙蟠, 乾坤流转,意气飞扬。携百川之流,卷千重之浪,奠中华民族之基,启华夏文明之光……”

  颂文读毕,所有人员面向母亲河三鞠躬,感谢黄河母亲。其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演员在感恩广场唱响保留作品《黄河大合唱》,观众在倾听中感受着母亲河的品格、精神。

  据悉,中华黄河坛作为展示黄河文化的重要平台,于2010年5月动工。中华黄河坛由黄河坛一坛,农耕大道、文华大道二道和感恩区、礼恩区、思源区三区等构成,集中展现中国农耕文化、儒家文化和黄河文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