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汶川地震三周年:大山间追逐“甜蜜”的养蜂人

2011年05月08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汶川地震三周年:大山间追逐“甜蜜”的养蜂人
甘肃两当县境内的养蜂人。中新网发 殷春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陇南5月8日电 (赵昕 冯志军)在进入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境内的干道旁,一片片狼牙花怒放似花海,蜜蜂纷纷飞舞,在鲜花和蜂箱中来回穿梭忙碌。养蜂人蒋仕兴告诉记者,每年3月到8月,他就会“追逐花期而行”,从彩云之南到大美青海,两当县亦是必经之地,也是最重要的一站。

  蒋仕兴说,他们选择的产蜜地点都在偏远的乡村,公路等级很低,往往因为收蜜人路途偏远而耽误了销路。“5·12”地震后,两当县亦是重灾区之一。此后,此间交通开始修复或重建。“现在,乡村公路都实现了硬化,收蜜人直接把车开到蜂巢处,很方便就装车运输。”显然,这位养蜂人已是受益匪浅。

  蒋仕兴说,他们追花走的路,就是红军当年长征走过的路,山高路远,确实不易。但是,重建后的交通改变如此之好,给他们养蜂人带来了很好的条件,更加坚定了他们养蜂之路的信心。他告诉记者,明天,就有一个大客商要直接上门收蜜。

  “虽然辛苦,但我们的生活却是甜蜜的!”这位来自四川中江县蜜蜂养殖协会的会长蒋仕兴在狼牙花海中如此感叹。两当县山间盛产狼牙花,由其所产的狼牙蜜无污染、产量高、蜜质好,属于西北地区的特种花蜜,在所有的蜂蜜中属于品质极好的二等蜜。

  蒋仕兴每年都来两当县,已经持续十几年,成了两当县的老熟人。他一边向记者展示蜂蜜,一边说,“今年是个丰收年,往年只能打1到2次蜜,今年打3至4次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了解到,类似于蒋仕兴这样追逐花期的养蜂人,一般一车蜜蜂在180箱到200箱左右,而一车蜜蜂在一个产蜜地区一般可带来2万元至3万元人民币的收入,如果碰上好年头,则更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