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汶川地震三周年:返乡女孩谱写自己的小城故事

2011年05月09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陇南5月8日电 题:返乡女孩谱写自己的小城故事

  作者 丁思 史静静

  陇南徽县宾馆服务生张玉霞总是笑脸相迎每一位客人,时常博得宾客夸赞。藉多年在服务行业打工的经验,她回乡后顺利找到一份工作。

  这位属兔的“本命年”女孩在外务工已有6个年头,去过北京、江苏、天津、深圳等地。“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家一次。每隔一年,便发现父母的两鬓间又增添了几缕银发。”张玉霞说,2008年,汶川地震波及家乡,受灾严重。从那一刻起,坚定了她返乡照顾父母的念头。

  立夏时节,槐花飘香,充盈着这座曾被地震侵袭的徽县小城。宽阔的马路,琳琅满目的商品,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见证着徽县三年灾后重建的历程。张玉霞说,她现在的生活“如同现今的徽县一般,恬静快乐”,在她看来,“上班、和朋友交谈、逛街、常回家看看”成为她目前的关键词。

  “从事餐厅服务工作多年,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自信和微笑是餐厅服务员必备的基本素质。”张玉霞说,下班后,从未去过大城市的同事也会向她请教相关服务的礼仪知识。她说,自己今后还想多了解些餐厅管理的知识,梦想开一家自己的餐厅。

  张玉霞整齐的刘海下面有一双会笑的大眼睛,举手投足间充满自信。她告诉记者,家乡每天都在变化,以后会愈加美好。“希望今后经营着自己的小店,陪在父母身边,简单而快乐。”

  接受记者专访时已是晚上21时,采访期间,张玉霞的手机不停响起,是朋友邀请她一起出去玩。“很多人都羡慕大城市的丰富多彩,但我们外出打工根本没有时间顾暇享受,越是热闹的城市反倒凸显了外地打工者的寂寞。”张玉霞说,回到家乡虽然工资少了,但朋友多了,亲人也在身边,感觉踏实了许多。

  颇显成熟的张玉霞认为,地震之后的徽县,有了一个华丽的转身,加上依旧纯朴的民风民俗,眼中的家乡显得愈加可爱。对于未来的憧憬,张玉霞笑着说,她年龄也大了,希望能碰到幸福的另一半,一起经营小餐厅,谱写属于自己的小城故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