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驻华使节与国际组织代表访汶川震灾区评重建

2011年05月11日 0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德阳5月10日电(刘贤)23位来自巴基斯坦、日本等国的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10日参访了北川县城、吉娜羌寨、东汽厂房等四川震灾区,评说灾后重建效果。

  此次参访代表包括巴基斯坦、日本、匈牙利、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俄罗斯、土耳其、德国、法国、泰国、英国、韩国、新加坡、美国、古巴、保加利亚、斯里兰卡、加拿大、沙特等国的驻华使节,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地区灾害管理的代表。

  当日,代表们参观了老北川县城遗址,又到访了异地重建后的美丽新北川,以及民俗风情浓郁的吉娜羌寨等地。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代表白瑞安表示,未曾见过这么快的重建速度,每次来四川震灾区都有不同的感受。2008年第一次到四川,看到地震造成的破坏很难过,怀疑能不能重建起来;2009年第二次到四川,看到各项重建规划蓝图;第三次访川时,新北川县城已经站立起来;而今天则看到许多小镇也都建好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最关注孩子们的情况。她说,5月6日时曾探访四川什邡市红白镇儿童友好家园,发现“从孩子出生到长大,整个过程都有安排。”感到很欣慰。她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他省市对灾区的对口援建,这样减轻了灾区重建的负担,“表现出中国人的团结和凝聚力”。

  日本驻华大使馆首席公使横井裕评价,四川灾后重建做得很快,从中国中央到地方几级政府协调得很好,而且各地能够协作、一起努力。日本此次地震灾难的重建需要核事故问题解决后才能启动。大灾发生,不是一个国家的问题,需要多民族、多国家的合作。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穆罕默德•哈桑表示,四川灾后重建经验值得借鉴。他总结了参访震灾区印象最深的三点:一是整个国际社会都见证了重建速度;二是地震后中国上下立即采取行动,这对救援和重建都非常重要;三是羌寨的少数民族风貌被完好保存,当地就地取材把家园建设得很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